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硕士生导师

朱清

医学博士
主任医师
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个人简介 学会任职

主要研究方向:脂质代谢异常与动脉粥样硬化的临床防治和基础研究;心律失常的电生理机制研究及射频消融治疗;心血管疾病的慢病管理。

从事内科心血管专业的临床和教学工作近三十年,一直从事脂质代谢异常与动脉粥样硬化的临床防治和基础研究、心律失常的药物和射频消融治疗与研究;近5年来,又同时进行了心血管疾病的慢病管理模式的研究。先后多次主持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并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在国内外发表SCI及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主编、参编学术论著6部。近年来,在所研究领域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篇,SCI论文3篇;以第一主持人承担省级科研项目4项,目前在研项目一项。已授权的发明专利2项;近年来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第一位),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一项(第壹位),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第三位)。

山东省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心电学会无创心脏电生理专业委员会 委员

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心律专业委员会房颤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AHA大中华区心肺复苏培训主任导师